首頁 -> 頭條

(烏克蘭局勢)最新情況匯總

分享到:
2022-02-25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宣佈,俄武裝力量順利完成24日所有既定任務。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佈總統令,宣佈全國總動員,為期90天。

烏克蘭首都基輔,警察正在檢查落在街道上的導彈殘骸(圖:中新網)

最新進展匯總:

法新社消息,當地時間24日,烏克蘭軍方表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已被俄軍控制。據悉,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沒有遭到破壞,還在安全運行。

據法新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第一天的軍事行動造成137人死亡,另有316人受傷。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佈總統令,宣佈全國總動員,為期90天。據報道18至60歲的男性烏克蘭公民將不被允許出國。

法新社消息,當地時間24日,歐盟領導人在一次緊急峰會上同意,為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軍事行動,決定對俄關鍵經濟部門實施制裁,涵蓋金融、能源、運輸及出口等領域。歐盟表示,將通過制裁對俄施加“大規模和嚴重的後果”。

烏內務部公佈的消息表示,烏克蘭政府在過去幾個小時內已向基輔居民發放超過1萬支自動步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24日,拜登針對烏克蘭局勢發表講話稱,美軍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戰,但是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下令,向歐洲方面部署7000名美軍士兵。

法新社消息,當地時間24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佈對58個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24日,拜登宣佈了四項新的對俄制裁措施,包括:限制俄使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從事全球貿易;切斷俄為軍隊提供資金和發展的能力;制裁俄多家銀行,累計資產約1萬億美元。拜登補充說還將制裁俄羅斯的另外四家大型銀行,“這意味著他們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將被凍結”。

當地時間24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與七國集團(G7)領導人進行了會晤,他們一致同意對俄羅斯采取“毀滅性”的制裁,“以讓俄羅斯承擔責任”。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在俄羅斯武裝力量的打擊下,烏克蘭83處地面軍事基礎設施癱瘓。自特別行動展開至今,擊落烏軍蘇-27飛機2架、蘇-24飛機2架、直升機1架以及4架‘旗手TB-2’攻擊無人機。”科納申科夫還指出,“當天下達給俄軍部隊的所有任務均已完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飛行跟蹤網站數據顯示,包括烏克蘭全境、俄白兩國與烏克蘭接壤的部分地區上空已經沒有民航客機經過。

據法新社,當地時間24日,德國總理朔爾茨發表講話,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稱這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軍事衝突。朔爾茨還說,俄羅斯的行動“很有可能將整個國家(烏克蘭)從世界地圖上抹去。”

法新社消息,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仍然是世界經濟的一部分”,他說,“我們不會破壞我們所參與的世界經濟體系”,並表示不希望俄羅斯被排除在國際經濟社會之外。

法新社25日消息,七國集團(G7)召開線上閉門會議,並發佈一份最新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聲明形容俄羅斯的行動是對國際秩序的“嚴重威脅”,其影響遠遠超出歐洲。聲明還稱,"這從根本上改變了歐洲-大西洋的安全局勢"。

當地時間2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西方已經完全放棄了烏克蘭。澤連斯基說,已向27個歐洲國家領導人詢問烏克蘭是否能加入北約,但均未得到答復。此外,澤連斯基還表示烏克蘭不害怕與俄羅斯進行包括保障烏克蘭的安全和烏克蘭中立地位等問題的談判,畢竟烏克蘭還不是北約國家。(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