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已准备好與普京會談 

分享到:
2022-03-21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周日(20日)接受該媒體專訪時表示,已準備好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判,同時他還警告稱,如果俄烏的談判最終失敗,那麼這可能意味著兩國之間的衝突將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圖為2月25日在烏克蘭基輔拍攝的烏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講話的視頻畫面。新華社發

“我已經準備好和他談判。過去兩年我都準備好了。並且我認為,(如果)不談判,我們就無法結束這場戰爭,”澤連斯基對CNN主持人法里德·扎卡利亞說。

“如果只有1%的機會停止這場戰爭,我認為我們需要抓住這個機會。我們需要這樣做。我可以告訴你們這些談判的結果——不管怎樣,我們每天都在失去一些人,在戰場上那些無辜的人。”澤連斯基說。

澤連斯基稱,俄羅斯軍隊是來“消滅和殺死我們”。他說,“我們可以證明我們人民和軍隊的尊嚴,我們有能力應對強有力的打擊、有能力進行反擊。但不幸的是,我們的尊嚴並不能挽救生命。所以,我認為我們必須採取任何形式、任何機會,和普京進行可能的談判和對話。但如果這些嘗試失敗了,那可能將意味著(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在專訪中,澤連斯基被問及俄方在談判中提出的要求,即烏方必須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一部分、承認烏東兩地區的獨立以及保證烏克蘭永不會加入北約。對此,澤連斯基表示,在“領土完整”這一問題上,烏克蘭作為一個獨立國家,並沒有做好妥協的準備。

談到北約,澤連斯基表示,如果烏克蘭此前就是北約成員國,那俄羅斯就不會入侵。“如果我們之前就是北約成員國,這場戰爭就不會開始。我希望為我的國家、我的人民獲取安全保障,”他還表達了對北約自衝突以來提供援助的感謝。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1日凌晨,澤連斯基發表視頻講話表示,烏方希望能夠在以色列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他說,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希望擔任調解人,組織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的談判。“很可能,耶路撒冷是一個能夠尋得和平的正確之地”。

目前,俄烏談判仍在繼續。據最新消息,俄羅斯與烏克蘭代表團新一輪的線上正式談判將於3月21日以視頻方式舉行。俄《獨立報》此前報道稱,俄外長拉夫羅夫16日與土耳其外長會談時明確表示,談判進程的最後一步可能是俄烏總統會晤。(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