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不相信普京會動用核武器

分享到:
2022-09-22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據德媒報道,9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佈局部動員令之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接受德媒採訪時回應稱,不相信俄羅斯會使用核武器。他還表示,烏克蘭不會妥協。

澤連斯基  圖自新華社

澤連斯基說:“我不相信他將使用這些武器。我不認為世界會容許他使用這些武器。”

普京較早時稱,他“不是虛張聲勢”,並稱俄羅斯將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來保護俄計劃通過公投在烏克蘭獲得的領土。

澤連斯基接受訪問時稱,與普京和談的機會已在減小,並補充稱,只有俄軍撤出烏克蘭領土,這才有可能發生。他說,普京下令局部動員是因為俄軍士氣低落,他需要幾百萬人的部隊,但發現很多派到烏克蘭的士兵逃跑。

澤連斯基又說,即將在俄佔地區舉行的公投是假公投,烏克蘭九成州份不會承認結果,烏軍會繼續戰鬥,並解放領土。

澤連斯基重申,希望德國提供坦克協助基輔對抗俄羅斯,以挽救更多生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