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烏克蘭正在醞釀新攻勢

分享到:
2024-02-26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2月25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在反攻失利後,烏克蘭正在醞釀新攻勢,且已有“明確計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報道說,澤連斯基在基輔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了關於烏克蘭2024年戰略和籌備反攻的問題。他說:“有明確的計劃,我不能向你們透露細節,我無權這麼做。這一計劃與更換領導層有關,是的,在這方面有一定變動。”

澤連斯基還指出,為防“信息洩露”,將準備多個計劃。他在談到國家軍事領導層不久前的變動時說:“至於我為何要換掉誰,對不起,這是我們內部的事情。”

據報道,澤連斯基此前進行了一系列人事調整,包括將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內解職。

實際上,目前烏克蘭正處於劣勢:西方支持已經減弱、烏軍裝備和彈藥不足、俄軍在前線繼續推進。

美聯社認為,對烏克蘭來說,未來看起來很黯淡,其受到兵源和彈藥短缺以及西方援助搖擺不定的困擾。烏軍還面臨俄軍掌握戰場主動權的壓力。美聯社稱,烏不僅依賴西方盟國等提供軍事援助,還依賴其提供財政等支持。沒有西方援助,烏將無法獲得維持戰事所需武器、彈藥等,也無法維持其國內經濟運轉。

《烏克蘭真理報》網站25日分析認為,烏克蘭的西方盟友經濟等綜合實力總體是俄羅斯數倍,盡管俄羅斯在戰場上佔據主動權,但俄軍也損失慘重。俄軍目前仍在維持進攻行動,不過,能否在更高的作戰水平中以同樣方式繼續維持進攻面臨不確定性。(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