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卡德羅夫:年內“百分之百”實現目標

分享到:
2023-02-14 18: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車臣地區領導人拉姆贊·卡德羅夫在13日播出的採訪節目中說,俄羅斯將在今年年底前實現在烏克蘭的目標,與烏總統澤連斯基談判是錯誤的。

資料圖:卡德羅夫。圖源:新華社

報道稱,卡德羅夫的軍隊在烏克蘭衝突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與瓦格納集團領導人葉夫根尼·普里戈任以及其他支持這場衝突的強硬派民族主義者結成非正式同盟。

報道提到,卡德羅夫在俄羅斯-1頻道播出的訪談中說,俄羅斯部隊有能力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爭最初幾周俄軍從那里被趕了回去——而且俄羅斯需要奪取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和主要港口敖德薩。

卡德羅夫說:“我認為,到今年年底,我們將百分之百完成今天布置的任務。”

卡德羅夫稱:“如果我們與澤連斯基坐到談判桌旁,是的,我認為那是錯誤的做法。”

另據路透社報道,北約成員國因支持烏克蘭,出現彈藥庫存嚴重枯竭。報道稱,北約日前完成了對成員國彈藥儲備的特別調查。調查顯示,俄烏衝突升級以來向烏克蘭的武器持續輸送嚴重消耗成員國的彈藥庫存,同時也暴露出供應鏈等方面的漏洞。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如果北約與俄羅斯發生戰爭,一些成員國的彈藥儲備僅夠維持數日。目前庫存短缺最嚴重的主要是“海馬斯”火箭彈、多款防空系統的彈藥以及155毫米口徑炮彈。

針對美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日前表示,俄方試圖向西方解釋,向烏克蘭輸送武器是在為衝突火上澆油,但西方國家在這個問題上仍然“沉睡不醒”。(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