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對烏多地持續攻擊 烏方說和談已暫停

分享到:
2022-07-08 15: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7日公佈,俄軍用導彈向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州、哈爾科夫州和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州發動了攻擊,摧毀了武器和彈藥庫等目標,還對被烏軍收回的黑海上的島嶼茲梅伊內島也發動了導彈攻擊,俄軍正在烏克蘭各地持續發動攻擊。

俄國防部大樓  新華社圖片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7日通報,過去一天,俄軍使用高精度導彈摧毀了烏方6個指揮所、3個彈藥庫、1個外國雇傭兵臨時部署點、1個烏軍培訓中心。

烏通社7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消息報道,俄軍當天繼續對蘇梅、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盧甘斯克、頓涅茨克等地區展開炮擊。

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關於俄羅斯軍隊的動向,英國國防部7日分析稱:“雖然俄方在頓涅茨克州的前線持續進行猛烈的炮擊,但所取得的進展卻微乎其微。俄軍的部隊正在重組整編。”

烏克蘭媒體7日援引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的話報道,烏俄外交意義上的和談已暫停。目前烏方只有人道主義問題小組正在與俄羅斯進行談判,因為雙方畢竟有交換戰俘和死難者遺體的需求。如果條件允許,還應該開放一些人道主義走廊。但從政治和外交角度來看,烏俄談判已經暫停。

烏通社報道說,烏總統澤連斯基6日晚公開表示,從西方獲得的火炮開始發揮強有力的作用,這使俄軍的進攻潛力大為下降,俄方的損失會與日俱增。“烏克蘭部隊正朝幾個戰略方向推進,特別是在南部的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土地。”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7日發表講話,批評西方對俄羅斯進行了數十年的攻擊。他警告說,如果西方想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那麼歡迎嘗試,但這會為烏克蘭“帶來悲劇”。他還表示,俄羅斯并沒有拒絕和談,但衝突越深入,達成協議就越難。(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