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稱擊落烏2架米格-29 烏稱打擊俄軍3處指揮所

分享到:
2022-12-23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12月22日發佈戰報稱,俄軍繼續在頓涅茨克方向展開進攻行動,摧毀一處美制M777榴彈炮維修點。另外,俄軍還在頓涅茨克、扎波羅熱和尼古拉耶夫摧毀3座武器彈藥庫。俄空天軍則在頓涅茨克擊落2架米格-29戰機和一架米-8直升機。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天表示,自特別軍事行動開始以來,俄軍共摧毀烏克蘭350架固定翼飛機、188架直升機、2694架無人駕駛飛機、399個防空導彈系統、7191輛坦克和其他裝甲戰鬥車、934輛多管火箭炮戰鬥車、3700門野戰炮和迫擊炮以及7707台特種軍用車輛。

圖源:新華網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1日晚和22日通報稱,烏軍21日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16處地點擊退俄軍進攻。烏空軍過去24小時對俄方人員和裝備集中區實施14次打擊,烏導彈和炮兵部隊打擊俄軍3處指揮所。另外,烏軍還攔截3架俄方無人機。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在克里姆林宮與媒體代表進行交流,回答了俄烏衝突相關問題。

普京表示,所有的衝突都會以某種方式通過談判解決,衝突各方早晚都會進行談判,俄羅斯從來沒有拒絕談判。普京還表示,特別軍事行動中戰鬥節奏的加強導致了戰損。俄羅斯的目標不是加速俄烏衝突,而是結束這場衝突。俄羅斯將致力於結束衝突,而且是越快越好。

對美國是否更多地插手烏克蘭局勢,普京稱應該更廣泛和更深入地看待這一問題,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參與這一進程,插手蘇聯和後蘇聯空間事務。

普京還說,俄羅斯在耗費軍事儲備,數字很大,不過與烏克蘭軍工部門的差異巨大,基輔很快就會沒有儲備了。

普京告訴記者:“現在我不會給出我們每天耗費多少枚炮彈的數字。這些都是很大的數字。但是我們和那些對抗我們的人之間的區別在於,比如說烏克蘭的軍工部門,如果說還不是完全歸零,那麼也正在迅速地朝著這個方向發展,很快就會沒有自己的基礎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