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軍襲擊頓涅茨克居民區? 雙方激戰頓巴斯

分享到:
2022-12-22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21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代理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會見時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蓄意針對頓涅茨克的居民區進行襲擊。普希林對此回應稱,烏克蘭的襲擊絕對是故意的。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社

“說到那些炮彈襲擊,據我所知,(烏克蘭的)襲擊直接針對頓涅茨克的居民區,對嗎?”報道引述普京的話稱。普希林對此回答,烏方發動的炮彈襲擊肯定是故意的,炮彈散佈在頓涅茨克、馬克耶夫卡和戈爾洛夫卡的大片地區。

塔斯社稱,普希林援引一份官方傷亡報告說,12月2日至18日期間,烏克蘭的炮彈襲擊共造成21名平民死亡,94人受傷。

對此,普京問普希林:“他們是平民嗎?”後者回答稱,“絕對是,他們都是平民。烏克蘭的這種行為引起我方的嚴厲回擊。”普希林還補充說,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武裝部隊正在盡最大努力保護平民安全。

據俄新社12月15日稱,頓涅茨克市市長庫列姆津表示,烏軍於當地時間12月15日早對該市發起自2014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打擊。報道還稱,傷亡人數相關信息正在確認中。

戰事方面,俄羅斯國防部12月20日發佈戰報稱,俄軍在頓涅茨克、庫皮揚斯克和紅利曼等方向共消滅200餘名烏軍士兵。俄空天軍在頓涅茨克擊落2架烏克蘭空軍米格-29戰鬥機和1架米-8直升機。俄防空部隊還擊落烏軍1架蘇-25戰機、1架米-8直升機和5架無人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0日通報稱,烏軍過去24小時擊退俄方在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10個定居點附近的攻擊。烏空軍對俄方人員、裝備集中區和防空導彈系統陣地進行多次打擊。烏防空部隊擊落2架俄方直升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