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襲擊別爾哥羅德致25死 普京“怒火中燒”

分享到:
2024-01-03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月1日視察維什涅夫斯基軍醫院。他表示,他對烏克蘭襲擊別爾哥羅德感到“怒火中燒”,但俄羅斯不應該在有烏克蘭平民的地方進行反擊。

當地時間1月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視察維什涅夫斯基軍醫院。圖自克里姆林宮官網

據報道,上月30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通報稱,別爾哥羅德市中心遭到烏克蘭武裝力量炮火襲擊。塔斯社稱,格拉德科夫1月1日表示,此次襲擊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25人,其中5人是兒童。

普京在視察軍醫院時和軍事人員談及別爾哥羅德州的局勢。他說,“我理解(你們),我自己也很憤怒。”不過,普京提出設問,俄是否應該以牙還牙,打擊人群密集的廣場上的平民。

“我們應該這樣回應嗎?當然可以。我們可以襲擊廣場。在基輔,在任何其他城市都是如此。”普京說道,“但是,那裡有孩子在玩耍,還有推著嬰兒車的母親,我們應該牢記這一點。”

此外,普京還表示,烏克蘭用火箭彈襲擊了市中心,當時人們正在舉行新年前夕的慶祝活動,“這是對平民的蓄意襲擊,所以除了恐怖主義襲擊外,它不能被稱為任何其他東西”。

另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1日報道,當天凌晨,俄軍共出動90多架無人機對烏克蘭發動襲擊,還發射了數枚導彈。在跨年夜新年講話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誓言烏克蘭要在2024年“復仇”,讓俄軍付出可怕代價。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日報道,新年開始後僅10分鐘,烏軍使用多管火箭炮向頓涅茨克發射了15枚火箭彈。“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在“電報”社交平台上寫道:“據初步統計,截至凌晨2時,共有13人受傷,4人死亡。”普希林稱,烏軍還用多管火箭炮轟炸了頓涅茨克其他兩個地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