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視察前線:烏軍處境“極其困難”

分享到:
2024-02-20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由於外國援助延遲,烏克蘭軍隊已因“失去一個重鎮”而陷入困境,目前烏軍在前線面臨“極其困難”的處境。

當地時間1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哈爾科夫地區訪問。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官網

據報道,澤連斯基在訪問哈爾科夫地區的前線部隊後表示:“前線幾個地區的局勢極其困難,俄羅斯軍隊在這裡集中了最大的後備力量。”

澤連斯基說,俄軍“正在利用”外國對烏援助延誤這一點,並強調了烏方火炮、前線防空系統和遠程武器的短缺。

烏克蘭軍方也表示,彈藥和炮彈嚴重短缺,美國600億美元援助計劃的擱置使情況繼續惡化。

報道介紹,俄羅斯近期加強攻勢。俄國防部稱,俄軍17日已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地區重鎮阿夫傑耶夫卡,並將前線向西大幅推進。報道稱,這是俄軍在俄烏戰爭爆發兩周年之際取得的“重大進展”。

另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總統拜登19日稱願意與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會面,討論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的對外軍援法案。拜登還表示,共和黨人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援助“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報道稱,約翰遜一直要求與拜登會面,並於14日稱眾議院沒有就價值950億美元的對外軍援法案立即進行投票的計劃。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近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烏克蘭呼籲相關國家提供更多彈藥和火炮,丹麥將把所有火炮移交給烏克蘭。她還呼籲其他歐盟成員國效仿丹麥的做法。

另一方面,據俄羅斯衛星網19日報道,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里洛夫表示,2023年,烏克蘭軍隊曾多次用無人機向俄軍投擲美製化學榴彈。他稱,烏軍投擲的化學武器對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當達到高濃度時可導致皮膚灼傷、呼吸麻痹和心臟驟停。目前烏克蘭方面暫未對此予以回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