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基輔準備"用別爾哥羅德換取北約成員國地位"

分享到:
2023-08-21 16: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1日電 據丹麥廣播電視台報道,在19日和20日分別訪問瑞典和荷蘭之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抵達丹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圖自新華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消息, 澤連斯基表示,基輔當局準備好用俄羅斯的別爾哥羅德換取北約成員國的地位。 

澤連斯基在丹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一名記者請求他就用烏克蘭部分領土換取和平和北約成員國地位的建議發表評論。 

他說:“我們準備好用別爾哥羅德來換取北約成員國地位”。但他沒有給出詳細的解釋。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對澤連斯基的這一言論回應稱,“澤連斯基可能是吸毒過量”。

當地時間20日下午,澤連斯基與夫人乘坐軍機抵達丹麥沃延斯一個空軍基地,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與國防大臣到場迎接。

澤連斯基表示,丹麥已承諾向烏軍交付19架F-16戰機。當天稍早,荷蘭宣布將向烏克蘭贈送F-16戰機。

隨後,澤連斯基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表示,烏克蘭將獲得42架戰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