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烏克蘭需要約160架F-16戰機

分享到:
2023-09-01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表示,烏克蘭需要約160架F-16戰機,才能不讓俄軍有機會稱霸空域。

F-16戰機 圖自新華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澤連斯基在接受葡萄牙RTP電視台採訪時說:“總共需要大約160架戰機,才能擁有不讓俄羅斯有機會稱霸空域的強大空軍。”

據《紐約時報》此前報道,烏克蘭似乎力求在歐美大選前拿到盡可能多的F-16,因為不排除有關國家在政府換屆後可能改變主意。

美國官員此前表示,華盛頓已決定批准丹麥和荷蘭向基輔提供美國第四代F-16戰機。白宮證實,烏克蘭將在飛行員培訓結束後從第三國獲得F-16戰機。五角大樓同時指出,烏克蘭目前還沒有部署F-16所需要的基礎設施。

據報道,丹麥將向烏提供19架F-16戰機。荷蘭沒有說明將向烏提供多少架F-16。根據澤連斯基的說法,“在烏克蘭的飛行員和工程師接受培訓之後,至少會有42架F-16戰機提供給烏克蘭”。

美國《防務新聞》此前稱,這些F-16戰機不會對已經持續了18個月的俄烏衝突很快產生影響,但“從長遠來看,F-16戰機與美國援助的M1主戰坦克一樣,將在基輔對抗莫斯科的過程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報道稱,西方國家援助F-16並非難事,但它想要發揮作用,必須解決飛行員的問題。據悉,當前烏飛行員正在接受語言培訓,還未開始進行軍事飛行訓練。在完成基礎設施建設和授權流程後,荷蘭才將向烏正式轉交戰機。澤連斯基以安全為由,拒絕透露有多少烏飛行員在丹麥和羅馬尼亞受訓。據路透社報道,準備向烏提供戰機的多個國家8月開始在丹麥對烏飛行員展開F-16戰機駕駛培訓,預計持續半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