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第一夫人突訪烏克蘭與烏第一夫人會面

分享到:
2022-05-09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日,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未提前宣佈的情況下突訪烏克蘭,與烏克蘭第一夫人葉連娜·澤連斯卡婭會面。

據報道,吉爾在母親節當天由斯洛伐克進入烏克蘭,並在烏境內停留了約2小時。吉爾與葉連娜進行時長約1小時的會談,她表示,“我想在母親節這天來”,她還稱“美國人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葉連娜則感謝了吉爾的“勇敢行為”。

據悉,吉爾此前在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進行訪問。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多次邀請美國總統拜登訪問烏克蘭,但截至目前,拜登尚未計劃前往烏克蘭。

另據俄羅斯媒體8日報道,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近日訪問了哈爾科夫市東北部地區,瞭解當地情況。

報道稱,這位女政治家腳踩高跟鞋,身穿防彈背心出現在鏡頭中。季莫申科注意到了道路上的彈坑,並表示必須盡快將其填平。

8日,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發布了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見的照片。他表示,特魯多的訪問對烏意義重大,兩國通過共同努力能够克服所有挑戰。

特魯多在與澤連斯基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加拿大將向烏提供無人機攝像機、衛星圖像、小型武器、彈藥,並向掃雷項目提供資金。

特魯多還宣佈,加拿大對40名俄羅斯個人和5個實體實施更多制裁,這些主要是與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國防部門關係密切的個人與實體。加拿大還將向世界糧食計劃署提供2500萬加元,用於烏克蘭的糧食安全,並取消所有烏進口到加拿大的貿易關稅。此外,加將為烏支持婦女權利、公民社會和人權的組織提供新的資金。(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