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總統夫人以特使身份訪韓國

分享到:
2023-05-16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室發言人李度運16日表示,總統尹錫悅當天在龍山總統府接見烏克蘭總統夫人葉蓮娜·澤連斯卡婭。

資料圖:韓國總統尹錫悅。圖源:新華社

李度運介紹,尹錫悅與以烏克蘭總統特使身份訪韓的澤連斯卡婭就援助烏克蘭等兩國關係相關事宜進行了討論。尹錫悅夫人金建希也另同澤連斯卡婭會面交談。

澤連斯卡婭之前在接受韓聯社書面採訪時表示,期待能在訪韓期間向尹錫悅夫婦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

自俄烏衝突以來,韓國堅持只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財政支持。但尹錫悅上個月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如果烏克蘭平民遭到“大規模襲擊”,韓國可能會擴大援助範圍,直接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澤連斯卡婭對此表示贊賞,稱尹錫悅的表態是“明智的決定”。

《首爾新聞》援引烏克蘭外交人士的消息稱,澤連斯卡婭在當地時間15日淩晨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韓國。韓媒《朝鮮日報》有關人士則透露,預計澤連斯卡婭會出席17日在首爾新羅酒店主辦的第14屆亞洲領導力會議,並在開幕式上致辭。

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當被問及是否會邀請尹錫悅夫婦訪烏時,澤連斯卡婭回應稱:“當然,烏克蘭總是在等待朋友……即使是在戰時,烏克蘭依然開放、美麗和熱情。”她表示,如果尹錫悅訪問烏克蘭,將表明韓國“對烏克蘭斗爭的支持”。

澤連斯卡婭還表示,烏克蘭將韓國視為“復蘇和發展的典範”,烏克蘭對韓國一直以來的支持表示感謝。

對於尹錫悅的援烏表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4月20日回應說,“我們認為向烏克蘭運送任何武器,無論來自哪里,都是公開的反俄行動。這些措施將對俄羅斯與有關國家的雙邊關係產生極其不利的影響。在闡述俄方對涉及有關國家核心安全利益問題的立場時,莫斯科將予以考慮。”(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