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抵渥太華 將與加拿大總理會晤

分享到:
2023-09-22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1日抵達加拿大渥太華。在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中,他將與加總理特魯多舉行會晤,並在加議會發表講話。這是2022年2月烏克蘭危機全面升級以來,澤連斯基首次訪加。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加媒播出的畫面顯示,特魯多當天在機場迎接從華盛頓飛抵渥太華的澤連斯基。加總理辦公室21日才發布聲明,宣布了澤連斯基將於21日至22日訪問該國的消息。特魯多重申加方“堅定不移”支持烏方,同時表示加方將對俄羅斯施加更多經濟壓力。

加方聲明指,特魯多將在渥太華與澤連斯基舉行雙邊會晤,雙方計劃簽署關於加強兩國經濟聯繫的協議。澤連斯基隨後會在加議會發表演講。22日晚,特魯多、澤連斯基及烏克蘭裔的加副總理兼財長弗里蘭將在多倫多與商界代表座談,推動私營部門對烏投資,隨後參加當局與烏克蘭裔社區等共同舉行的活動。

此外,加國防部21日公布,烏克蘭新任國防部長烏梅羅夫亦訪加,並將在22日與加防長布萊爾會晤。

抵加之前,澤連斯基2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拜登宣布,美將向烏提供價值3.25億美元額外軍事援助。

加拿大是世界上烏克蘭僑民最多的國家之一,約有140萬烏克蘭裔人,佔該國總人口近4%。加總理辦公室的聲明指,俄烏衝突以來,加拿大已接納了17.5萬名烏克蘭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