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峰會下周舉行 討論烏克蘭局勢

分享到:
2022-03-17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地時間15日在社交媒體上宣佈,北約成員國首腦會議將於3月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舉行,與會領導人將討論烏克蘭局勢以及如何加強北約防衛力量等議題。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新華社圖片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15日在白宮簡報會上宣佈,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月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3月24日舉行的北約峰會,與北約領導人討論俄烏局勢,並重申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承諾。

此外,拜登還將參與歐洲理事會峰會,與歐洲領導人討論俄烏局勢、對俄制裁、相關人道主義救助等問題。

加拿大廣播公司15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參加下周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6日表示,西方此前不想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安全問題,但是北約對烏克蘭的態度讓澤連斯基冷靜了下來。

15日早些時候,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北約是“弱者”,並以其拒絕介入烏克蘭問題為由,對以美國為首的北約保護其成員的承諾表示質疑。盡管北約近來已向烏方輸送了價值數千萬美元的武器和其他援助,西方國家也對俄羅斯實施了廣泛的經濟制裁,但澤連斯基在視頻講話中提及,烏克蘭公民已經意識到他們不會被允許加入北約,因此“開始依靠自己的力量”。(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