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馮德萊恩會晤澤連斯基:三種途徑向烏供彈藥

分享到:
2023-05-10 1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9日表示,當前的主要任務是向烏克蘭提供彈藥,有大量彈藥已經交付或正在運往烏克蘭。

資料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圖源:新華社

馮德萊恩當日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了會談。

在會談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馮德萊恩表示,歐盟當前的主要任務是幫助提供烏克蘭所需的彈藥。

馮德萊恩說:“我們正在通過三種途徑提供彈藥。其中速度最快的一種,就是從歐盟成員國的彈藥庫直接提供。”

馮德萊恩還補充道,歐盟已經為此撥款了10億歐元。

她稱:“大量彈藥已經交付或正在運往烏克蘭的途中,但還有更多工作迫切需要完成。”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8日在結束與加拿大防長阿南德的會談後表示,波蘭已向烏克蘭移交了10架米格-29戰機。

據悉,波蘭是首個承諾向烏提供噴氣式戰機的北約成員國。波蘭總統杜達曾表示,華沙總共將向基輔提供14架米格-29戰斗機。上月初,波蘭提供了首批4架米格-29戰機。

當地時間9日,美國宣佈再向烏克蘭提供總額達12億美元軍事援助。美國防部文件顯示,自2022年2月以來,美國已向烏承諾了總額達369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美西方各國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彈藥等。俄羅斯此前已就此問題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發出照會。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出,任何包含烏克蘭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