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國家加速援烏戰機 歐盟領導人再表態

分享到:
2023-03-24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4日報道,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地時間23日稱,向烏克蘭供應戰鬥機等武器的決定一般在國家層面做出,他們拒絕對各國武器供應發表評論。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23日,歐盟峰會在布魯塞爾開幕,向烏克蘭提供軍援成為此次峰會的主要議題之一。米歇爾當天回答記者提問時稱:“這是在歐盟成員國國家層面做出的決定,所以我不打算發表對這個問題的意見,但總體上,烏克蘭需要大量支持和裝備,這並不是秘密。”

馮德萊恩表達了這樣的立場:“這是歐盟成員國的自主決定,它們應決定提供什麼、怎麼提供。”

斯洛伐克國防部23日宣佈,已向烏克蘭提供了4架米格-29戰機,未來將繼續提供9架。斯洛伐克成為繼波蘭之後,第二個宣佈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北約國家。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2日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說,“目前,俄烏衝突局勢已進入‘消耗戰’階段。俄領導人尚未計劃在烏克蘭實現和平。俄正增加軍事工業的生產,並準備將數以千計的士兵部署到戰區。為了支持基輔,北約有必要增加新彈藥和武器的生產。”

在首日歐盟峰會結束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對記者說,歐盟將嘗試從韓國為烏克蘭購買火炮彈藥。他說:“我們將利用歐洲和平基金的資金,從擁有更多彈藥的國家聯合採購。在歐洲,這樣的國家很少。我不想陷入太深遠的猜測。例如,韓國是一個被認為擁有大量火炮炮彈和導彈的國家。”

他稱:“我們將嘗試從那裡購買彈藥……為了我們的需要,也為其他需要,如果韓方同意的話,這不是用我們的錢,而是用歐洲和平基金的錢。”

據悉,在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上,歐盟領導人將討論擴大軍事生產能力,以實施在未來12個月內向烏供應100萬枚炮彈的計劃。目前,一些歐洲國家已同意開始為烏軍大規模生產彈藥,但歐洲國防工業委員會承認,歐洲無法滿足烏的軍事需求。一些歐盟國家擔心布魯塞爾無法按統一標準組織武器生產。(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