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馮德萊恩承諾提新一輪對俄制裁

分享到:
2023-02-03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在歐盟舉行峰會前夕,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日率領15人代表團訪問烏克蘭並與總統澤連斯基會晤。這是馮德萊恩自俄烏衝突以來第四次踏足基輔。

馮德萊恩  新華社發(歐盟供圖)

綜合外媒報道,馮德萊恩當日乘火車抵達基輔後與澤連斯基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澤連斯基在會上表示,目前歐盟在制裁俄羅斯方面稍為放緩,促請盡快實施更多懲罰性措施,收緊制裁。馮德萊恩其後承諾,會在俄烏衝突一周年,提出向俄方實施新一輪制裁,但沒披露針對哪些範疇。

馮德萊恩同時承諾將為烏克蘭提供更多財政、軍事和政治援助。她也宣佈,在海牙設立一個國際中心,處理在烏克蘭發生的罪行。

澤連斯基當天晚上說,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談判,今年就應該啟動。他說:“我認為烏克蘭有這個資格,在今年內就加入歐盟的問題進行談判。”

歐盟將於3日與烏克蘭舉行峰會,而作為歐盟最高決策機構的歐洲理事會,其主席米歇爾屆時將會加入會談。

另外,俄烏衝突持續。烏克蘭的哈爾科夫州、蘇梅州、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等地,當天再次響起防空警報。

東部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1日也遭到俄軍攻擊,當地官員說,俄軍導彈摧毀一座住宅大樓,另有9座住宅大樓受損,襲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18人受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