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指烏軍向赫爾松水壩射火箭炮

分享到:
2022-11-08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俄媒6日引述赫爾松緊急情況部門報道,烏克蘭軍隊當天向卡霍夫卡水電站發射6枚高機動火箭系統的火箭炮,其中5枚被防空系統擊落,1枚擊中水壩的閘門,造成破壞。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新華社資料圖片

俄烏雙方自10月起多次互相指控計劃炸水壩。此舉將淹沒下游多數區域,可能導致赫爾松市附近受到大規模破壞。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烏克蘭7日凌晨對頓涅茨克市中心的炮擊造成該市鐵路局大樓受損。

烏克蘭方面,烏通社6日援引基輔相關安全部門負責人的話說,當局正在盡一切努力將關鍵基礎設施遭襲的後果降至最低,比如在基輔的每個地區,平均將設置100個取暖點。這些取暖點將在今冬發生緊急情況時啟用。由於首都局勢得到控制,所以目前沒有理由將約300萬人撤離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6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電話,討論歐盟對烏克蘭提供相應財政支持等問題。

馮德萊恩告知澤連斯基,將在本周提出一項每月15億歐元、總額高達180億歐元的實質性財政計劃,這將有助於滿足烏克蘭在2023年的融資需求。

馮德萊恩重申,歐盟將長期支持烏克蘭。歐盟正在繼續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特別是在冬季。馮德萊恩還與澤連斯基討論了烏克蘭農產品出口等議題。

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6日表示,根據最新通過的預算方案,2023年全國公民和企業繳納稅費中的九成將調配給軍隊和國家安全方面使用。此外,由於國際合作夥伴的支持,烏克蘭預算赤字將終結。(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