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炸壩”事件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訪赫爾松

分享到:
2023-06-09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烏克蘭官方8日發布,在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事件發生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訪問受洪水影響的赫爾松地區。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澤連斯基(中)

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澤連斯基表示,他對赫爾松地區進行了一次 “工作訪問”,在那裡他討論了“從有洪澇風險的地區疏散民眾,消除大壩被炸造成的緊急情況,(以及)組織對洪澇地區的救援工作”。

另據烏克蘭“RBC.UA”新聞網8日報道,澤連斯基前往赫爾松地區時就消除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破壞造成的影響召開會議。

俄塔斯社8日援引赫爾松地區緊急情況部門消息報道稱,因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引發附近地區洪水災害,目前已有23人受傷,其中21人住院治療,近4300人被疏散,14000棟房屋被淹。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8日報道,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後,第聶伯河右岸共有20個定居點和2629棟房屋被淹。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稱,8日早上8時,有1995人從洪水地區撤離,334人獲救。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6日遭到襲擊,基輔和莫斯科互相指責對方實施了破壞活動。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此前報道,烏南部軍區6日發布消息稱,位於赫爾松地區的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俄軍破壞。澤連斯基當天在社交媒體發聲譴責俄軍。另一方面,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6日稱,卡霍夫卡水電站遭到了烏克蘭的蓄意破壞,“這種破壞行為可能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