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國際刑事法庭開始調查大壩決堤

分享到:
2023-06-12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烏克蘭方面表示,已經奪回該國東南部的三個村莊。外媒報道稱,這是烏軍正式宣布反攻中的第一場勝利。此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已對卡霍夫卡水壩決堤事件展開調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圖片

烏軍11日發布片段,聲稱他們已奪回東南部頓涅茨克州兩條被俄軍佔領的村莊。烏克蘭副防長表示,烏軍至少已奪回了三條村莊,並在南部兩處前線推進了最多1.5公里。

英國廣播公司稱,這次是烏正式宣布開展反攻行動以來首次公開報捷。而俄方尚未確認任何村莊易主,只是談到擊退了烏軍在該地區的攻勢。俄國防部當日則表示,烏軍企圖襲擊在黑海的俄軍軍艦,不過已被俄軍擊退。俄總統普京早前亦聲稱,烏軍無法突破俄軍防線,只會做成大量烏軍士兵死傷。

另外,在烏南部赫爾松地區,卡霍夫卡水壩決堤造成的洪水仍然未退卻。俄發放片段,顯示他們在俄控赫爾松地區不斷拯救受洪水圍困的災民。不過,有烏官員指,一艘載著災民由俄控地區前往烏控制範圍的小艇遭俄軍開槍攻擊,造成多人死傷。

澤連斯基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已開始就大壩決堤展開調查,近日已有相關代表到赫爾松的災區視察,烏會協助法庭進行獨立和客觀的調查。

俄當天指有94名俄軍人從烏控制的領土返回,他們將乘坐俄空天軍的運輸機飛往莫斯科,在俄國防部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同一天,烏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稱,有95名烏軍人返回烏克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