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襲 俄烏均指責對方實施

分享到:
2023-06-07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6日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已決定與該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赫爾松地區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一事。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 視頻截圖

目前俄烏雙方均指責對方實施了破壞大壩的行為。據烏獨立新聞社報道,烏南部軍區6日發布消息稱,位於赫爾松地區的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俄軍破壞,烏方正在確認破壞程度、水流速度等情況。

據烏國家通訊社報道,烏克蘭國家水電公司稱,卡霍夫卡水電站“被俄軍從內部輪機室炸毀,無法恢復”。水庫水位正在迅速下降,已經開始從潛在洪水區疏散居民。烏國家鐵路公司已指定執行疏散任務的列車。烏南部戰區發言人稱,“卡霍夫卡水庫被俄軍從內部炸毀,並非外部遭炮彈或導彈打擊”。

俄控赫爾松地區緊急情況部門發布消息稱,“烏軍使用‘風暴之影’巡航導彈對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進行了打擊”。英國國防大臣上月曾證實,英國正在向烏提供遠程導彈“風暴之影”。

新卡霍夫卡市政府發布消息稱,新卡霍夫卡地區的部分居民點目前已開始對人員進行疏散,以應對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決堤造成的影響。新卡霍夫卡市內目前的水位上漲超過10米。

據烏國家通訊社引述烏克蘭內務部長的話稱,由於卡霍夫卡水電站遭襲,截至6日上午10時,已有742人被疏散。目前約有80個定居點處於潛在洪水區。

建在第聶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高30米,長3.2公里,建於1956年,水庫容積18立方千米。卡霍夫卡水電站向克里米亞半島供水,還向扎波羅熱核電站供水。位於克里米亞半島的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表示,該市的供水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他還強調“烏方會一如既往地試圖散播謊言、製造恐慌”,呼籲當地居民只相信官方信息來源。(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