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將再向烏提供6億美元軍援 俄警告美勿提供遠程導彈

分享到:
2022-09-16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 據媒體15日報道,多位美國官員當日透露,美國將在本周宣佈向烏克蘭再提供大約6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圖為美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月15日宣佈,將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6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從五角大樓庫存中抽調的額外武器、彈藥和裝備。白宮方面表示,這是美國國防部自2021年9月以來,第21次從其武器庫存中抽調武器和其他裝備給烏克蘭。

據五角大樓介紹,這筆最新的軍事援助包括:海馬斯火箭炮系統(HIMARS)彈藥、36000枚105毫米火炮炮彈、1000枚精確制導的155毫米火炮炮彈、四台反炮兵雷達、四輛卡車和八輛拖車用於運輸重型設備等。

美國國防部表示:“為了滿足烏克蘭不斷變化的戰場需求,美國將繼續與其盟國和夥伴合作,向烏克蘭提供關鍵軍事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5日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於基輔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呼籲美國、德國、意大利、法國和以色列對烏提供防空系統,以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打擊。

另一方面,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5日表示,西方向烏克蘭輸送武器會導致俄烏衝突的延長和更多平民的傷亡,也會使得俄羅斯和北約容易爆發直接軍事衝突。

扎哈羅娃還表示,如果美國決定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意味著美方將逾越紅線,在此情況下,美國將被視為衝突的直接參與方,俄方將做出回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