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澤連斯基呼籲向烏提供武器 美歐軍援“加碼”

分享到:
2022-04-14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3日發佈視頻,呼籲其他國家繼續向烏克蘭提供重型火炮、裝甲車、防空導彈系統和各種作戰飛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源:新華社

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25億美元軍事裝備,包括5000枚“標槍”反坦克導彈、1400多枚“毒刺”防空導彈以及7000件反坦克裝備。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與澤連斯基通電話,告知美政府將批準向烏提供價值8億美元的武器、彈藥和其他安全援助。除此前已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外,美國新一輪對烏援助還包括火炮系統、炮彈、裝甲運兵車和直升機。

澤連斯基同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他與拜登就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額外軍火以及可能的宏觀財政支持等問題進行了討論,雙方同意加強對俄的制裁。

《華盛頓郵報》13日稱,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美國及其盟友幾周來一直在向烏運送武器,僅美國每天就有8到10架次軍事援助航班。這些武器隨後通過地面車隊運到烏克蘭。由於援助的物資有新型武器,拜登政府對提供武器使用培訓持開放態度。

據路透社報道,五角大樓13日接待來自美國八大武器制造商的負責人,討論如果戰爭持續數年,制造商如何滿足烏的武器需求。為加快美國政府對國防承包商生產的武器銷售和轉讓審批,五角大樓已重新組建一個團隊。

歐洲方面,歐盟理事會13日發表聲明說,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再次向烏克蘭提供5億歐元軍事援助。俄烏衝突爆發後,歐盟對烏軍援累計已達15億歐元。

拜登12日同英國首相約翰遜通話,根據英國首相府發佈的聲明,雙方討論加快對烏援助的必要性,包括軍事和經濟支持,因為烏軍正在準備應對俄軍在烏東的另一次進攻。約翰遜介紹了英國新的一攬子支持計劃情況,包括反艦導彈和軍用車輛,它們將在未來幾天或幾周抵達。

澤連斯基13日在基輔會見了到訪的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四國總統。澤連斯基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一直支持烏克蘭,烏方希望與所有鄰國保持友好、夥伴、真誠和開放的戰略關係。

波蘭外交部副部長雅隆斯基14日表示,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四國總統在烏克蘭討論了向烏提供武器裝備的問題。

上周,捷克成為第一個援助基輔坦克的北約國家,斯洛伐克移交了一套S-300防空系統。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