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批准向烏再提供8億美元軍援 加大與烏分享俄軍情報

分享到:
2022-04-14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後,美國總統拜登13日宣布,他已批准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此輪援助包括直升機、火炮系統和裝甲車。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來源:新華社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稱:“烏克蘭軍方使用我們提供的武器造成了破壞性影響。在俄羅斯準備加強對頓巴斯地區的攻擊之際,美國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能力來保衛自己。”

據白宮網站消息,拜登13日與澤連斯基通電話,告知美政府將批准向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的武器、彈藥和其他安全援助。除此前已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外,美國新一輪對烏援助還包括火炮系統、炮彈、裝甲運兵車和直升機。澤連斯基同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他與拜登就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額外軍火以及可能的宏觀財政支持等問題進行了討論,雙方同意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13日最新宣布意味著,自俄烏沖突開始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超過30億美元。

根據美國防部上周的消息,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包括“毒刺”防空系統、“標槍”反坦克導彈、無人機、彈藥、化學武器探測設備和醫療用品等物資。此外,國會已經批准了136億美元的烏克蘭相關援助,作為3月份簽署成為法律的大規模政府資助法案的一部分。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官員13日表示,美國目前已經增加了向烏克蘭提供有關俄羅斯軍隊在東部頓巴斯和克里米亞的情報,因為烏克蘭準備防禦俄羅斯在東部發動的攻勢。這些情報可以使烏克蘭人對頓巴斯或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隊進行更有效的反擊,更好地預測俄羅斯軍隊在這些地區的活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