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再次拒絕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

分享到:
2022-03-17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16日舉行的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特別會議後表示,盡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稍早在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講話時,再次呼籲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但北約仍決定不採取這類行動,也不會以維和部隊的名義派地面部隊越過波烏邊境。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新華社圖片

他表示,北約當前的主要任務仍是防止俄烏衝突升級和擴大。為此,北約國防部長已責成軍事指揮官制定在陸海空及網絡和太空領域的全面且長期的防衛遏制計劃。

此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6日與美國國會議員進行連線會議,請求美國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並重申了關於在烏克蘭建立禁飛區的請求。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一份備忘錄,委托國務卿布林肯授權美國防部向烏克蘭提供價值達8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拜登說,這批援助包括800套防空系統,9000件反裝甲武器,機槍、霰彈槍和榴彈發射器等7000件輕型武器,包括火炮和迫擊炮炮彈在內的2000萬發彈藥以及無人機等。同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與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6日晚說,自俄方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摧毀烏方180架戰機和直升機、166架無人機、1367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132台多管火箭炮、502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1156輛特種軍用車輛。(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