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秘書長訪首爾 促韓為烏提供軍事支持

分享到:
2023-01-30 1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0日呼籲韓國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聲稱其他國家在俄羅斯入侵後,均改變了不向衝突國家提供武器的政策。

資料圖: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圖源:新華社

托爾滕貝格當日在首爾發表講話時對韓國為烏克蘭提供的非致命性援助表示感謝,但他敦促韓國做得更多,指烏克蘭“迫切需要”彈藥。

斯托爾滕貝格說,德國、瑞典和挪威等國家,此前也採取不向衝突國家提供武器的政策,現在這些國家都改變了政策。斯托爾滕貝格29日抵達韓國首爾,這也是斯托爾滕貝格亞洲行的首站。

自俄烏衝突以來,韓國已簽署了向北約成員國波蘭提供數百輛坦克、飛機和其他武器等多項重大協議,但韓國總統尹錫悅表明,韓國禁止向衝突國家提供武器的法律,意味著韓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有難度。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9日到韓國及菲律賓訪問,將會晤兩國政府及軍方領袖。

駐韓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在社交網站表示,美國與韓國海軍特種部隊本月中旬在韓海域,與英國皇家海軍巡邏艦斯佩號,進行為期一周的聯合演習,美軍出動兩艘中型戰斗艇,這款戰斗艇以特殊材料打造,有隱形效果。

美韓近期軍事互相頻繁,韓軍近日更到夏威夷,參與由美國陸軍第94陸軍空中和導彈防禦司令部(AAMDC)主辦的多國防空反導聯演,參與國包括美國、韓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等8個國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