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秘書長到訪基地感謝日本對烏克蘭援助

分享到:
2023-02-01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正在訪日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月31日前往位於埼玉縣的航空自衛隊入間基地,參觀了國產C-2運輸機等。

斯托爾滕貝格  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C-2運輸機曾被用於向烏克蘭提供防彈衣以及向接納避難民眾的周邊國家運送毛毯。

鑑於該機型曾被用於給烏克蘭運送物資,斯托爾滕貝格向隊員們表示,“非常感謝對烏克蘭的援助”。

就俄羅斯進攻烏克蘭,斯托爾滕貝格指出,“如果俄羅斯獲勝,將成為動用軍事力量就能實現目標的危險信號。”他強調了援烏的重要性。

此外,斯托爾滕貝格還考察了攔截彈道導彈等地對空導彈“愛國者3”(PAC-3)。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消息,斯托爾滕貝格1月30日抵達日本。1月31日下午將與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預計雙方將商議就應對俄烏衝突強化合作相關議題。 

訪日之前,斯托爾滕貝格對韓國進行了訪問。1月29日,斯托爾滕貝格在推特上稱,“長期以來,北約同韓國一直緊密相連。如今,我們的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相互關聯。” 

去年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期間,韓國總統和日本首相“史無前例”獲邀參加,日美韓首腦甚至借此場合在馬德里舉行三國峰會。韓國去年11月則設立常駐北約代表團,旨在積極參與北約推動的政軍連通、網絡防禦、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的活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