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計劃長期軍援烏克蘭

分享到:
2023-04-04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北約已向烏克蘭提供650億歐元(約合70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目前正在制定一項長期軍援計劃。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圖自新華社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已經向烏克蘭提供65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我很高興看到現代化主戰坦克和其他裝甲車運抵烏。我們接下來會討論如何進一步支持烏,包括繼續強化其武裝力量,並且在軍備和理論方面支持烏軍,以完成其從前蘇聯時代到北約時代的過渡。”

談到俄羅斯,斯托爾滕貝格指出,北約會持續對俄在白俄羅斯部署核武器一事保持密切關注。

烏外交部長庫列巴3日至4日訪問布魯塞爾,參加烏克蘭—北約委員會的正式會議。烏外交部稱,庫列巴詳細討論了加強烏國防能力的步驟,包括新的武器供應和彈藥生產,增加對俄的制裁壓力等。訪問期間,庫列巴與斯托爾滕貝格、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分別舉行雙邊會晤。

此外,據報道,北約領導人正在為7月北約立陶宛峰會準備最新地區防禦計劃,其中一個想法是向靠近俄東部邊境地區派遣30萬軍隊。(完)


【編輯:馮秋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