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秘書長:須為烏克蘭長期戰爭做好準備

分享到:
2023-09-18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7日說,烏克蘭戰爭不會迅速結束,必須為長期戰爭做好準備。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圖自新華社

斯托爾滕貝格在德國媒體集團Funke發表的一篇訪談文章中說,大多數戰爭持續的時間都比剛開始預計的要長,因此,必須為烏克蘭的長期戰爭做好準備。

俄烏戰爭於2022年2月爆發,至今已經持續超過一年半。烏軍於今年6月發起了反攻行動,但截至目前取得的進展有限。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他已經做好了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

另外,俄國防部的消息指,當地時間17日淩晨,俄防空部隊在莫斯科和克里米亞等多地擊落5架烏克蘭無人機。對於俄方的說法,烏方尚未回應。

烏克蘭空軍司令部17日向東部以及東南部地區發布了導彈來襲警報。烏克蘭媒體報道稱,包括基輔以及烏克蘭中部、北部、東部等地17日淩晨響起防空警報。對於烏方的說法,俄方尚未回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