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拉夫羅夫:美實質上在對俄作戰

分享到:
2023-09-18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據俄媒9月17日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向俄羅斯-1頻道表示,美國通過供應武器來操縱烏克蘭戰事,實質上是在對俄作戰。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圖自新華網

他在評論美國可能向烏提供射程更遠的導彈時說:“無論美國怎麼說,他們都操縱著這場戰爭,他們提供武器、彈藥、情報和衛星數據,他們正在進行對我們的戰爭。”

報道稱,拉夫羅夫認為,西方國家可能向基輔運送射程更遠的導彈,這不會改變烏克蘭局勢的本質。“我無法對他們的聲明發表評論,他們總是反復無常。也許他們正在造勢,但這不會改變烏克蘭正在發生事情的本質,這是事實。正在發生的事情就是,他們多年來一直在讓烏克蘭做準備,用自己的雙手和身體去戰鬥,以使俄遭受戰略失敗。”

拉夫羅夫發表有關言論之際,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9月17日聲稱,西方必須為俄烏衝突長期化做好準備。他一邊表示“希望盡快實現和平”,另一邊又稱“若烏停止戰鬥,國家將不復存在”。斯托爾滕貝格還對德國施壓,要求其增加國防開支。(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