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衝突進入新階段?北約警告未來幾天有更激烈戰鬥

分享到:
2022-04-11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日前警告稱,烏克蘭衝突正進入一個“危險”的新階段。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斯托爾滕貝格對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改變他的總體目標,那就是控制烏克蘭”,他警告說,這場戰爭在未來幾天可能會出現“更激烈的戰鬥”。

他補充說,“我們也需要做好長期的準備。戰爭總是不可預測的。但這可能會持續數月甚至數年。”

與此同時,北約持續協助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斯洛伐克已向烏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作為回報,美國將向斯洛伐克提供“愛國者”導彈系統。

《紐約時報》指出,這標誌著俄烏衝突進入新階段。鑒於衝突重點轉向烏東地區,北約傾向於向烏提供更重型的長程武器。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0日報道,烏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在社交媒體發佈接受美國媒體采訪的視頻。他在視頻中表示,烏方絕不能失去外交解決衝突的機會,但烏方的條件必須得到滿足。他說,烏克蘭人民將接受和平,希望按照烏方的條件結束這場戰爭。

德國總理朔爾茨10日同澤連斯基通電話。德政府發表的聲明說,此次通話是雙方定期接觸的一部分。朔爾茨向澤連斯基瞭解俄烏當前局勢和談判進程,表示德國將全力支持烏克蘭人。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0日通報說,俄軍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已摧毀烏軍127架戰機、98架直升機、436架無人機、234套防空導彈系統、2052輛坦克及裝甲車輛、232台多管火箭炮、894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1975輛特種軍用車輛。俄國防部當天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俄黑海艦隊一艘護衛艦從黑海水域向烏軍事基礎設施發射了4枚“口徑”巡航導彈。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0日在社交媒體發佈聲明說,截至10日,俄軍在對烏作戰中損失人員1.93萬人,損失坦克722輛、裝甲車1911輛、火炮系統342套、多管火箭炮108套、防空系統55套、機動車輛1384輛、固定翼飛機152架、直升機137架、艦船/巡邏艇7艘、燃油運輸車76輛、戰術無人機112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