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和北約再次強調不會對烏克蘭衝突進行軍事干預

分享到:
2022-03-18 14: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德國總理朔爾茨在柏林會見了到訪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會談前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朔爾茨和斯托爾滕貝格均再次強調,北約不會對烏克蘭衝突進行軍事干預。

北約總部 新華社圖片

據央視新聞消息,朔爾茨承諾繼續對烏克蘭提供支持,德國將進一步對烏克蘭進行“財政和人道主義援助以及軍事物資運送。”他同時表示,德國1000億歐元的國防特別預算標誌著“對變化的局勢做出反應的意願和決心”。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有責任不讓這場衝突進一步升級。他指出,軍事干預會更加危險,只會造成更多的痛苦、死亡和破壞。

朔爾茨與斯托爾滕貝格將在會談中重點討論烏克蘭衝突以及戰爭對北約產生的影響和後果,為下周舉行的北約峰會進行協調。

此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夜間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他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就當前局勢繼續保持對話。雙方在最近一次通話中提及反對俄羅斯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和兩國加強在國防領域的合作。澤連斯基同時強調了與俄方開展和平對話以及加強反戰聯盟建設的重要性。

烏外長庫列巴17日與到訪的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舉行會談。庫列巴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與恰武什奧盧就集中精力組織烏俄領導人會晤達成共識。恰武什奧盧表示,土方願意組織烏俄領導人會晤。目前尚難以確定烏俄領導人會晤的日期,當前的重點是為會晤創造充分條件。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7日晚說,自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摧毀烏方182架戰機和直升機、177架無人機、1393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134台多管火箭炮、523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1182輛特種軍用車輛。

俄羅斯國防部17日夜間表示,俄軍已控制頓涅茨克西部新馬約爾斯闊耶和普列契斯托夫卡等定居點。(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