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擬向歐洲19國提供軍援 以防俄“入侵”

分享到:
2022-09-09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突訪基輔。他在會見烏克蘭高官時稱,拜登政府將向烏克蘭及其18個鄰國提供22億美元長期軍事援助,以應對俄羅斯“入侵”風險。

據報道,軍事援助款項中約10億美元將提供給烏克蘭,其餘將分配給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等國,因為這些國家最有可能在未來面臨風險。目前,這筆款項正等待美國國會批准。

俄羅斯《消息報》8日報道稱,布林肯對烏克蘭的訪問是在嚴格保密情況下進行的,沒有提前宣佈。他乘火車抵達基輔,在路上花了11個小時左右。訪問基輔期間,他與烏克蘭總統、外長會見。

同一天,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舉行向烏提供軍事援助會議。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稱,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當天表示,他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舉行了會晤。奧斯汀稱,拜登已批准向烏克蘭提供價值6.75億美元的新一批武器援助。新的援助計劃包括更多用於“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的彈藥、105毫米榴彈炮彈藥等。

前一天,波蘭國防部副部長奧切帕在接受《波蘭日報》採訪時表示,波蘭在3-10年內有與俄羅斯發生戰爭的風險,波蘭需要利用這段時間重整軍備。他說,波蘭與俄羅斯開戰的具體時間取決於俄烏衝突何時結束。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澤連斯基當天向布林肯頒發了“智者雅羅斯拉夫”勛章,理由是布林肯在“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

此前,8月24日,約翰遜在卸任前訪問烏克蘭, 澤連斯基在基輔授予其“自由勛章”。

布林肯今年4月底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曾到訪烏克蘭,期間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逾3.2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資金。(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