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援烏是為了促進和談

分享到:
2023-02-10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據俄羅斯《消息報》網站9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日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聯合記者會。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為朝著外交解決烏克蘭局勢邁進,需要加強基輔政權的地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源:新華社


  報道援引布林肯的話說:“加快實現真正外交前景的最佳方式,是繼續令戰局有利於烏克蘭。”他表示,為讓基輔收復失地,必須改變供應軍事技術裝備的清單。

  報道說,布林肯在回答關於向基輔移交戰機的問題時說:“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將在每個階段都與烏克蘭密切合作,並同其他夥伴及盟友展開工作,以便烏克蘭擁有高效防禦所需的一切,並繼續收復被俄軍佔領的烏克蘭領土。我們提供的援助也隨衝突進程的變化而改變。”

  斯托爾滕貝格同時表示,自俄羅斯開始在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北約國家向基輔提供了1200億美元的援助。這包括軍事援助,也包括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斯托爾滕貝格在五角大樓舉行會晤。雙方討論了將繼續向烏克蘭補充裝備和彈藥的事宜,以及深化國防投資的必要性。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4日指出,華盛頓向基輔移交更強大的新軍備只會令烏克蘭衝突加劇。他還表示,向烏克蘭提供戰機是“極不理智的行為”。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8日表示,向烏克蘭運送英國戰機將導致烏克蘭局勢進一步升級,這將給歐洲大陸乃至全世界帶來政治軍事後果。對於英方採取的任何不友好行動,俄方均將找到回應方式。(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