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重申堅定挺烏 俄警告美深入援烏或有可怕後果

分享到:
2022-11-30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北約當地時間29日召開外長會議,重申會堅定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並指俄無法阻止北約擴張。俄則警告美國不要再深入支援烏,否則會有可怕後果。

北約總部  新華社圖片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日在會議上說,該組織必須繼續向烏提供軍事支持,以免天氣變化導致烏軍最近的進展受阻。目前美國官員已開始勸說烏政府考慮和談。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知道,大多數戰爭都是在談判桌上結束的,但談判桌上發生的事情與戰場上的形勢密不可分。”不過,斯托爾滕貝格說,如果烏選擇繼續戰鬥,那麼北約必須支持它。他說:“的確,我們都在為俄烏衝突付出代價。但我們付出的代價是金錢。而烏克蘭人付出的代價是鮮血。如果我們讓普京獲勝,在未來的許多年裡,我們所有人都將付出更高的代價。”

另外,俄國防部當日發放片段,顯示俄軍與白俄羅斯軍隊在白俄境內舉行聯合軍演,指兩國軍隊要加強訓練,對抗假想敵人。

白俄國防部10月表示,約有9000名俄軍駐紮當地,協助保護白俄邊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早前表示,兩國在白俄接壤烏克蘭邊境部署軍隊,是要防範烏克蘭及西方的威脅。

自2月俄烏衝突至今,俄一直批評西方軍事援助烏,令衝突延長。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表示已向美國發出訊號,表明美方升級及更深入參與這場衝突會有可怕的後果,而這個風險正在增加。

正在出席北約外長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指責俄將黑海變成戰區,強調會加強北約在黑海以至波羅的海的部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