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與美國高官會面 烏方期待重武

分享到:
2022-04-26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基輔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據悉,澤連斯基與美官員就國防援助、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政策、對烏克蘭的財政支持和安全保障進行了討論。

澤連斯基會見布林肯和奧斯汀  視頻截圖

法新社稱,布林肯和奧斯汀表達了對澤連斯基的支持,承諾提供7億多美元的直接和間接軍事援助,包括約3億美元用於購買必要的武器。布林肯還告訴澤連斯基,美國外交官們“本周”將返回烏克蘭。法新社還稱,美方在布林肯和奧斯汀離開烏領土後才證實了此次訪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美國防官員稱,美軍仍不會直接參與“戰爭”,並說拜登已非常明確地表示,“美軍不會在烏克蘭作戰,包括在烏克蘭上空作戰。這次訪問並不意味著美軍會真正介入。”

此外,五角大樓一名官員透露,奧斯汀接下來將前往德國,在位於拉姆施泰因的美空軍基地會見20多國國防部長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討論烏克蘭的防務需求。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美國代表團和烏方的會晤持續了三個小時,是原定時間的兩倍多。

在當日的會晤中,澤連斯基還表示,擴大烏克蘭商品進入美國市場的機會對烏方來說十分重要。他還許諾,烏克蘭將美國視為未來國家安全保障者中的領導者。

在雙方會晤之前,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若夫克瓦24日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台記者,烏方打算向布林肯和奧斯汀表明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包括反導彈係統、防空係統、裝甲車、坦克等。

澤連斯基23日在基輔市中心一座地鐵站內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布林肯和奧斯汀即將到訪,期待此次會面能夠取得“實質成果”,包括討論美方提供重型武器和安全保障等事宜。澤連斯基說,美方高官“不能空著手來”,“我們期待的不只是禮物和蛋糕,還有特定的東西和特定的武器”。

對於烏方上述說法,美國白宮沒有證實,國務院和國防部拒絕置評。但路透社稱,近一段時間,美國及其北約盟國越來越願意向烏提供重型軍事設備和更先進的武器系統。

拜登政府4月21日宣佈,將向烏克蘭追加8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72門榴彈炮和144000發炮彈,這也使美國在俄烏衝突軍事爆發後對烏克援助總額達到約34億美元。拜登稱,“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關鍵的時間窗口,他們……將為這場戰爭的下一階段奠定基礎。”(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