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突訪基輔 向烏及鄰國軍援22億美元

分享到:
2022-09-09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美國國務院8日發表聲明說,國務卿布林肯當天抵達烏克蘭基輔,並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面。這是自俄烏衝突以來,布林肯第二次訪問烏克蘭。

布林肯當天發表聲明說,拜登政府將向烏克蘭提供6.7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重型武器、彈藥、裝甲車等。此外,拜登政府已向國會申請向烏克蘭及其周邊18個國家再提供22億美元軍事援助,其中約10億美元將提供給烏克蘭。

布林肯還表示,自拜登就任總統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總計約15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布林肯重申,美國將與盟友和夥伴繼續堅定支持烏克蘭保衛領土和主權完整。只要俄烏衝突持續,拜登政府就會一直向烏克蘭人民提供支持。

同一天,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稱,澤連斯基8日與到訪的布林肯舉行了會談。在會談中,澤連斯基表示,布林肯的訪問是重要信號,表明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他對此表示感謝。

烏克蘭總統府隨後發佈的消息稱,澤連斯基與布林肯在會談期間討論了美國政府進一步增加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前景,強調了正式啟動租借法案的重要性。此外雙方還討論了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局勢,澤連斯基強調使用所有可用機制來確保實現扎波羅熱核電站非軍事化的重要性。他同時表示希望繼續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框架內進行有效合作,並希望美國在協助烏克蘭實現快速復蘇中發揮主導作用。

正在德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天表示,當前俄烏衝突正在進入“另一個關鍵階段”。對於拜登政府向國會申請的對烏援助資金,奧斯汀認為會獲得國會兩黨的共同支持,兩黨領袖“都知道該援助的重要性”。

自俄羅斯今年2月在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以來,美國已對俄採取多輪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總統普京等個體、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以及取消與俄羅斯正常貿易關係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