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邀請特朗普訪烏 澤連斯基再籲美國加大力度支持基輔

分享到:
2023-11-06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專訪中稱,邀請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到烏克蘭訪問,“親眼看看俄羅斯在烏克蘭造成的危機”。

澤連斯基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時畫面。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當天,澤連斯基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播出的專訪中再次呼籲美國提供更多軍事援助。他說,如果華盛頓不加大對基輔的支持力度,美國軍隊最終可能會被捲入歐洲與俄羅斯之間的更大衝突。

澤連斯基表示,他邀請特朗普訪問烏克蘭,看看俄羅斯在烏克蘭造成的危機。

“如果他(特朗普)能來這裡,我將需要……24分鐘時間向特朗普說明他處理不了這場危機,他無法帶來和平,‘原因在於普京’。”澤連斯基說道。

報道稱,特朗普一直尖銳批評拜登政府對基輔的支持,還曾表示如果他重返白宮,他可能在24小時內就結束烏克蘭危機。

正在尋求2024年重返白宮的特朗普,是共和黨內初選的領跑者。而《紐約時報》與錫耶納學院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在六個關鍵州中有五個州的支持率落後於他的競爭對手、共和黨籍前總統特朗普。

據報道,當前,拜登要求國會提供1060億美元的緊急預算,其中大部分資金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防禦。

但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11月2日通過一項向以色列提供14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并沒有把對烏克蘭的軍援計劃包括在內。

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稱,他不會在參議院就這項法案進行投票,拜登也誓言將否決這項法案。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