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麥卡錫拒絕澤連斯基訪烏邀請

分享到:
2023-03-09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邀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問烏克蘭,遭到麥卡錫公開拒絕,他表示自己不需要這麼做。

這是1月6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拍攝的凱文·麥卡錫(中)。來源:新華社

烏俄衝突於去年2月爆發後,西方盟國領袖紛紛前往烏首都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展現對烏的堅定支持。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8日播出的採訪中,澤連斯基邀請麥卡錫親眼看看烏克蘭的局勢。他說:“麥卡錫先生,他需要來這裡(烏克蘭)看看我們如何工作,以及這裡的情況。在那之後,做出你的假設。”

針對澤連斯基發出邀請一事,麥卡錫告訴CNN,他不需要訪問烏克蘭,並可通過其他方法獲得資訊。他說:“我會繼續獲得簡報和其他消息,但我不需要到烏克蘭或基輔去看。”

麥卡錫的立場是,他支持烏克蘭,但不支持“空白支票”。

CNN稱,共和黨籍的麥卡錫作為眾議院議長,必須平衡好共和黨內在援助烏克蘭上的不同意見。盡管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廣泛支持烏克蘭,但一些眾議院共和黨人已發出呼籲,美國應停止對烏的進一步軍事和財政援助。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近320億美元的援助,但一些共和黨人對發送更多援助表示反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