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會見美參議院代表團,呼籲美國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分享到:
2022-05-15 14: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地時間5月14日晚間的一次演講中表示,自己當天與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率領的美國參議院代表團舉行會談,向他們呼籲(美國)正式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此前,立陶宛將俄列為“支持和實施恐怖主義國家”,俄議員已為此發起警告。

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4日會見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率領的美國參議院代表團

“我今天在基輔與參議院少數党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率領的美國參議員代表團舉行了會談”,澤連斯基說,“我認為,這次訪問再次證明了(美國會)兩黨對我們國家的支持力度,以及烏克蘭和美國國家之間關係的強度。”

報導稱,澤連斯基表示,雙方會談期間還討論了美國對烏克蘭支持和加強對俄羅斯制裁的問題。

“我對關於‘租借法案’的歷史性決定表示感謝。我呼籲(美國)正式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澤連斯基稱。

據此前報導,當地時間5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烏克蘭版的“租借法案”——《2022烏克蘭民主防禦租借法案》,准許加速運送武器援助烏克蘭。

另據CNN當地時間4月15日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和美國總統拜登最近的一次電話交談中,向拜登請求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以加大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譴責力度,但拜登並未對其請求作出承諾。

此前,立陶宛議會10日一致通過決議,指責俄羅斯武裝部隊和雇傭兵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並將俄羅斯認定為“支持和實施恐怖主義的國家”。對此,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警告稱,“立陶宛議會關於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決議,可能導致兩國間的經貿關係完全中斷。”他稱,這還可能導致兩國外交關係降為臨時代辦級。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