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麥卡錫下台,台媒體人調侃蔡英文“死亡握手”

分享到:
2023-10-06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當地時間10月3日,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罷免麥卡錫的動議,麥卡錫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被投票罷免的眾議院議長。台媒體人唐湘龍調侃稱,麥卡錫下台最重要的意義是,所有跟蔡英文握過手的眾議院議長都下台了,而且都很“短命”。

去年8月2日,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並與蔡英文見面。在緊接的11月美國中期選舉中,美國共和黨拿下眾議院,佩洛西下台。

今年4月,蔡英文竄訪中美洲時“過境”美國,並在5日與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今年10月,麥卡錫便被罷免下台,成為美國歷史上任期第三短的眾議長。

有網友羅列曾與蔡英文見面握手的各國政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海地總統若弗內爾·莫伊茲皆遭到暗殺,麥卡錫則被彈劾下台,揶揄“和蔡英文握手的風險很大。”

 

台媒體人唐湘龍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指出,麥卡錫的下台不是一個偶然的新聞事件,這件事告訴人們,美國政治體制的精神、過去台灣對西方政治的崇拜,今天必須要好好反思了。

“美國政治將來的解藥不會在它自己身上。”唐湘龍說,“美國現在讓你看到,資本主義發展到一個過度成熟、所有病態情況都呈現的時候,它自己是沒有辦法找到解藥的。”

對於美國政壇亂局,烏克蘭國會議員坦言:“我們嚇壞了”!

美國國會近日通過短期撥款法案,剔除了一筆援助烏克蘭的60億美元款項。幾天後,麥卡錫遭眾議員罷免,消息稱其對烏援助被點名為罪狀之一。

美國眾議院內亂,未來美國對烏援助撥款也將處於不確定狀態。烏克蘭資深國會議員克里姆普什·欽察澤直言,“我們嚇壞了,這對我們是一場災難。”他希望事情趕緊解決,美國可以恢復跨黨派共識,繼續支援烏克蘭。

前有烏克蘭議員呼籲美國繼續援烏,後有美國前高官打臉!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早前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台灣而不是烏克蘭。他日前接受台媒訪問時不忘煽風點火,稱“台灣顯然還沒準備好,自我防衛努力遠遠不足。”他還稱台灣“需要向美國人民證明,已經做出了足夠的承諾,願意承擔重大成本。”

台媒體人趙少康直言柯伯吉說法很奇怪,明明是美國官員在挑唆,卻反過來讓台灣向美國證明。

台媒體人蘭萱指出,雖然柯伯吉稱“台灣比烏克蘭重要”,但此時美國整個機制已經不是理性運作了,未來台灣可能成為一個被犧牲的旗子。她又指出,目前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都在爭取緩和美中關係,台灣卻因為選舉頻頻炒作政治緊張話題,真的很奇怪。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