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前“立委”諷:蔡英文連公開演講都不行,麥卡錫力量有限!

分享到:
2023-04-06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近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美國國會眾議長麥卡錫為首的一眾國會議員會面,搞所謂“政治秀”。

對此,台灣前“立委”蔡正元在一檔政論節目表示,“蔡麥會”其實反映了麥卡錫個人的重大挫敗。指出蔡英文去美國和麥卡錫見面,意味著在大陸的壓力之下,麥卡錫此前的“訪台計劃”失敗。此外,麥卡錫並沒有讓蔡英文有公開發表演講的機會,“說明麥卡錫的力量是有限的”。

接著,蔡正元又批評二人談論的內容“了無新意,廢話連篇”,“兩個人只是在配合(出席)拜登政府所安排的一場秀”。對於麥卡錫提到繼續對台軍售一事,蔡正元諷刺道,美國賣給台灣的都是不具任何防衛意義的落後武器,甚至不及送給烏克蘭的武器先進。至於麥卡錫聲稱台美要繼續在經濟和科技方面進行合作,蔡正元亦一針見血地指,所謂“合作”的“唯一成果就是把台積電硬押到美國去”。

“蔡麥會”上還吹噓台灣和美國有“共同的價值”,但美國讓台灣民眾吞下“萊豬”卻不給台灣任何國際地位。蔡正元認為,這說明“蔡英文基本上在出賣台灣的價值來取悅美國人”。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