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25家美國軍火商組團竄台,民進黨稱“是好事”

分享到:
2023-04-28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被爆將於5月2日將竄訪台灣。蔡英文辦公室副秘書長黃重諺4月27日宣稱,這些人與其說是來賣軍火的,更像是來訪商,因為台灣已有相關製造技術和能力,成本又沒這麼高,這些人來台是爭取重要關鍵零組件供應,“是好事”。中國國防部4月27日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當局這種引狼入室的做法令人不齒,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圖為蔡英文視察台軍。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中央社”4月27日報道披露,一支有25家美國軍火商組成的訪問團預計5月2日抵達台灣,并在次日(5月3日)出席在台北舉辦的所謂“國防產業論壇”,其間會與民進黨當局高層見面,與台灣“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知名信息安全公司以及台灣無人機廠商開會。

目前已知將竄台的美國軍火商及相關單位,有美國在台協會(AIT)、通用原子、“2049計劃研究所”、雷神、美台商會、洛克希德·馬丁等,基本上美國主要軍工集團都包括在內。

對於此次美國軍火商組團竄台,民進黨當局則趁機渲染台美關係“堅若磐石”。有“立委”說,這表明台美關係又上了“新台階”,蔡英文辦公室副秘書長黃重諺4月27日還辯解稱“是好事”。

在這個問題上,顯然台灣民眾更加清醒。有網友在PTT上說,在台海關係緊繃之際,美國軍火商聯合竄台,就要來收保護費的,“滿腦子想發戰爭財”。一些台媒乾脆稱他們為“軍火鯊魚團”。

事實上,如今的一切狀況均有跡可循,今年4月初蔡英文過境竄美與美國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時,麥卡錫就提出要加速對台軍售,當時引發不少台灣民眾的反感。他們既擔心台灣又要付出大筆金錢去買美國武器,更憂心兩岸情勢會更加緊張。現在“軍火鯊魚團”果然要來,顯然是蔡麥會早就寫好的“劇本”。

此外,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總裁瓊斯在今年1月的一份報告就建議,美軍方應該跟海外夥伴共同生產軍火,以應對台海戰爭對彈藥、軍火的需求。而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年3月也證實,正與美方洽談將美軍在東亞地區的儲備彈藥改存放在台灣。

從智庫建議到大型軍火商代表團竄台,美方這一連串動作籌劃已久,蔡英文當局則完全配合美國要求,將台灣一步一步推上火線。

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4月27日表示嚴重關切。他說,美方的這些軍工複合體歷來熱衷於在世界各地兜售軍火、輸出戰亂、謀取暴利。民進黨當局這種引狼入室的做法令人不齒,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