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入住紐約飯店 門外抗議人士雲集

分享到:
2023-03-30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3月29日至4月7日竄訪危地馬拉和伯利茲,途中“過境”竄美。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蔡英文當地時間29日下午4時抵達下榻的樂天紐約皇宮飯店,而在她到達時,在飯店對面的人行道上,有大陸僑胞搖旗呐喊“反對蔡英文”、“打倒台獨”;還有一些抗議人士打出“出賣台灣是民族罪人”、“要和平 反台獨”的標語。

台灣聯合新聞網3月29日紐約皇宮飯店現場圖片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蔡英文抵達後快速進入飯店,全程不到30秒;而在其入住的皇宮飯店對面,有大陸僑胞集結表達不滿。

台灣“中央社”報道則稱,蔡英文抵達前,飯店對面街道聚集有美國本地大陸社團號召的抗議人士,喊口號反對蔡英文“過境”美國。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30日刊發的新聞圖片,反對蔡英文“過境”竄美的大陸僑胞打出的標語出現“蔡英文大漢奸”、“出賣台灣是民族罪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支持中國統一 堅決反對台獨”、“台獨沒有出路”、“台獨死路一條”、“要和平 反台獨”等字樣。還有人揮舞五星紅旗。↓

台灣聯合新聞網3月29日紐約皇宮飯店現場圖片

就蔡英文擬“過境”竄訪美國,并計劃與美眾議長麥卡錫等會面,3月29日上午,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過境”本質上是“倚美謀獨”的挑釁行徑,企圖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伺機在國際上兜售“台獨”主張,并謀求美國反華勢力的支持。蔡英文“過境”,不是老老實實待在機場或賓館,而是以各種名目要同美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接觸,搞美台官方往來,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她如果與美眾議長麥卡錫接觸,將是又一起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必將采取措施堅決回擊。

3月29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當局領導人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