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竄美”出席“僑宴” 上百僑胞場外抗議高喊“賴清德滾出去”

分享到:
2023-08-14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被蔡英文“特派”前往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途中“過境”竄訪美國紐約,并於美東時間13日中午在紐約出席所謂“僑宴”。在美僑胞在當日的當地中文報紙《世界日報》上刊登全版廣告,寫道“強烈抗議賴清德竄訪美國”,更動員上百名僑胞到“僑宴”舉辦地點前抗議。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13日中午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的宴會,僅有台“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出席,“美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不僅未出席“僑宴”,更未前往接機,理由是“我妹妹結婚”,對此有島內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賴清德可謂是“未選先輸一半,真心換絕情”。

活動開始前,上午就有僑胞團體在場外集合抗議,高舉“反對‘台獨’”“支持一個中國”“和平統一”及“反對‘台獨’分子‘竄訪’美國”等標語。被問到為何前來抗議,他們表示,“反對‘台獨分子’賴清德竄訪美國”,并高喊,“賴清德滾出去”“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就賴清德“過境”竄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應詢時就指出,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自詡“務實‘台獨’工作者”,出於騙取選票圖謀,打著“過境”的幌子,干著到美賣台、謀取私利的勾當,損害島內民眾利益,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