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過境”舊金山遭華人華僑抗議

分享到:
2023-08-17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副領導人、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後,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16日,上百名華人華僑在賴清德下榻酒店外集結,抗議賴清德“過境”。

賴清德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賴清德以蔡英文“特使”身份,前往南美洲“邦交國”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去程“過境”紐約。當地時間13日,賴清德在紐約出席午宴時,便受到當地華人華僑集體抵制。來自各行各業的僑團還在當地中文報紙刊登全版廣告,抗議賴清德竄訪美國,反對賴清德藉“過境”之名行“倚美謀獨”之實。

結束出訪行程後,當地時間16日下午,賴清德回程抵達舊金山“過境”,同樣受到反對者抗議。上百名華人華僑在賴清德下榻酒店外集結,他們揮舞五星紅旗,舉著“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等標語,高喊“反對台獨”等口號,抗議賴清德“過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在記者會上重申,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事實再次證明,當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的根本原因是台灣當局企圖“倚美謀獨”,美方執意“以台制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同一日表示,賴清德冥頑不化,這次更利用“過境”竄美鼓噪“台獨”分裂謬論。這樣的人只會給台灣帶來兵凶戰危。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發言人17日就賴清德“過境”舊金山發表談話。發言人指出,賴打著“過境”的幌子竄美活動,目的是為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造勢,拉美國為“台獨”言行站台。他為謀求一己私利,不惜犧牲民族大義和民眾利益,不惜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