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賴清德過境竄美後中方是否有計劃開展新一輪軍演?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8-15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8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路透社記者提問,賴清德本周五回到台灣之後,中方是否有計劃開展新一輪軍演?

汪文斌表示,我們已經就賴清德過境竄美表明了中方的立場。我願借此機會再次重申,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

汪文斌指出,美台勾連以過境為幌子,安排賴清德在美從事政治活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方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事實再次證明,當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的根本原因是台灣當局企圖倚美謀獨,美方執意以台制華。

汪文斌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當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履行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縱容和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

“中方正密切跟蹤事態發展,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汪文斌稱。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