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過境”美國遇冷臉,被要求“低調點”

分享到:
2023-08-16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16日,正在巴拉圭參加相關活動的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與隨團媒體舉行茶敘,面對記者提出台灣地區所謂“邦交國”越來越少的問題,賴清德尷尬回應道,希望能維持現狀。還自詡蔡英文派自己作特使來巴拉圭,就是這個目的。

汪彥希製圖

事實上,自蔡英文上台以來,台灣地區7年已丟掉9個所謂的“邦交國”,僅剩的13個“邦交國”中危地馬拉也有意向“棄台而去”。且這13個“邦交國”,似乎一直當台灣是“ATM”。

賴清德的尷尬之行,還包括在去巴拉圭之前,途中還“過境”美國紐約,試圖刷存在感,不料,碰了一鼻子灰!

國台辦指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最終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險境。台媒稱,美方已經要求各單位,尤其是行政部門低調處理賴清德“過境”,避免讓中國大陸不愉快;美方更私下要求賴清德,希望他保持低調務實,在美國與中國大陸正尋求減緩緊張關係之際,盡量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

美方的態度體現在面上就是,原本該去接機的“美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竟然“有事”無法接機,讓賴清德遭到在野黨譏笑“接待規格降級”。

“美在台協會”主席“有事”沒去接機,反映出美方對賴清德還是有疑慮。台灣東吳大學華商研究中心諮詢委員施威全點出,值得注意的是美方對賴清德的“控管”,賴清德“出訪”前,大陸就有智庫明確指出,美方對賴清德的禮遇不會升級且不會滿足賴清德的期待,“這個來自美國與大陸1.5軌參與團隊的消息,把那裡可以去、那裡畫了紅線清楚標出來。”認為賴清德在美國的行程印證了上述訊息的權威,也符合日前美方官員向《金融時報》放話“疑賴論”的舉動。

聯想到賴清德不被大陸和美國信賴,有台媒提問,上一個同時不被兩方信任的民進黨政治人物是誰?恐怕不難想到的就是第二個任期的陳水扁。而阿扁下場怎麼樣?想當年痛打落水狗,媒體形容阿扁已自知凶多吉少,仍垂死掙扎,走在窮途末路上。

而賴清德的未來……

針對賴清德“過境”紐約的操作,在美僑胞日前憤怒地在賴清德參加所謂“紐約僑宴”場外舉牌抗議,高舉“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要和平,反台獨”等標語,並喊“台獨必亡”等口號。

據路透社拍攝的影像顯示,現場還有民眾開著一台掛著“賴清德台獨龜孫滾蛋”招牌的車輛。

抗議者還高唱《義勇軍進行曲》和《歌唱祖國》等,歌聲響徹場外。他們用實際行動表達對來賴清德“過境”紐約、製造麻煩的不滿!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